發表於無名小站是我的海,緩緩飛行部落格
草稿致贈最喜歡的青峰





孩子,我懂

你心悶了

一次次的失敗讓你受挫吧?對,我知你不明白,你很無奈,為什麼沉寂在黑暗中的歲月老是比你狼狽爬出洞後的日子更好過些?為什麼墜落時的打擊會比在飛行時的沉痛來得輕鬆?

因為你學會了快樂呀!

因為你真實地面對了最難看的自己:你氣度小、見不得別人好、什麼事都要去碰卻也什麼事都做不好、想說自以為是不重要、任性最可靠……。

因為你不服輸,才努力讓自己傷痕累累來認清事實。

你嘴巴很賤,受了委曲就往老師找

活該被人踢、活該看著朋友選上後剩下一個人。像是榮恩和妙麗當上級長後獨留的哈利。

你以為你什麼都是但實質上你什麼都不是

你才14歲




孩子,我懂

你很想哭

看到簡訊時排山倒海的失落全擠在胸口了,結果眼淚流不出來之外你也吃不下飯。現在坐在補習班的你除了痴痴等著手機那通不可能的電話愈來愈不舒服外做任何都不好。

因為你太執著

因為你將近一年來花了多少力氣去修正你自己,就算途中迷惘、茫然你仍然像個傻子勇往直前;縱然隱隱約約你已察覺你追逐的方向反了、追得遠了……。

因為你赤裸雙手眼巴巴地望著你所在乎的一個一個背著你了

你心腸很軟,看見別人開心了你一樣跳上跳下

所以你原諒,所以你願意為了朋友感到真實的開心。就像哈利波特真心祝福朋友一般。

你以為你漠不關心但實質上你比誰都熱情

你的愛不只14歲



孩子,我懂

而我心疼你

睡眠不足的你剛拔下這星期第二根白頭髮、你舉筷子會吃力的震顫起來、你為了最喜歡的青峰大動肝火又大掉眼淚、你開始糊塗、左耳進右耳出、甚至髮稍何時沾滿立可白也渾然不知。

其實我並沒有什麼好去罵你好去因為好去說理。我只是覺得我應該給了不起的你一個大擁抱,然後好好放假。

打起精神來吧!孩子





我最喜歡你


                       BY張姮
一把劍在找你了,快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gana2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